稍安毋躁

状态稳定中ing。
高一住宿舍,放假再写,实在是不好意思。

【我鸣】太子喵的雏菊

养萨摩小爱的教师鸣x养猫咪太子的学生我爱罗

ooc有,现pa!

其实是特别特别隐晦的双向暗恋。

我口水话特别多,一直没写到点上非常抱歉。...!!!。土下坐。不要骂我,我很脆弱的...



最近因为各方面的问题学校被迫延迟了开学时间,上课时间改为网课,由家长看管学生在家内安分学习。


夜叉丸出门的时候额外嘱咐让我爱罗跟上学校进度,并且让在客厅翘着二郎腿打游戏的勘九郎和无所事事的手鞠看管好他们的弟弟。


勘九郎那句“喂,为什么要我看着这种小鬼”开头的音节都未吐露半个,抬头便对视上了我爱罗仄着的眸子,眼底满是不屑的神情。他立马噤了声,嘁了声继续开下一局游戏。


我爱罗应了夜叉丸的话语收拾了作业和纸笔回到自己房间,留下了两个懒散瘫在沙发上的哥哥姐姐。


手鞠记得夜叉丸让自己要照顾好两个弟弟,顿时觉得更加疲惫了。然后突然想起冰箱里有新鲜的一大碗草莓,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然后起身去厨房分成两份洗来吃了。


我爱罗此时正在蹙着眉间,一脸不悦的注视着屏幕。他铺展开桌子上的作业已经有二十分钟没有动过了。


手鞠端着一盘草莓有些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从刚刚她进门喊我爱罗已经过去五分钟了,手鞠看着那个红色头发丛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动过了,就连是细微的晃动也没有,目光就只是呆愣的看着荧屏。


她见此场景本想后退走开,没想到鞋跟撞到门面,发出碰撞的响声。我爱罗闻声侧过脸,视线直直打在进退两难的手鞠身上。


手鞠挂着有些尴尬的笑脸,端着草莓几步走上去放在桌上。


“我爱罗。别过劳用眼了...稍微休息一会吧。”

“嗯...谢谢。”


她有些好奇的往电脑屏上瞟了一眼。上面是一位白色毛衣袖子挽到肘弯,露出小麦色健康而有力的小臂,金色碎发,脸颊各有三道像小猫胡须一样疤痕,满脸笑颜的讲着黑板上公式的教师。


手鞠想着原来学校有这样的年轻帅哥任教吗,一边眼角瞥了眼旁边我爱罗越来越臭的脸,从盘子中顺走了一颗草莓塞进嘴里出了房间。


她出了房间倚在墙面上咀嚼着草莓果肉思考了一会,便带着一种恍然大悟后的复杂情绪走向了客厅。


勘九郎游戏打的正值高潮,听见手鞠走过来的脚步声,头都不抬的问了一句“怎么样了”。手鞠坐在他旁边,半晌没吭声,勘九郎觉得很奇怪,分了点注意力看向旁边的人。


“...勘九郎,最近看好我爱罗。...我觉得他要出去杀害人了。”

“哦... ...什。那个家伙...!!”


勘九郎应下声来,半秒发现好像对方表达的语言并不对劲,惊愕的扭过头看着手鞠,两手中的游戏机屏幕忽闪几下,便响起了‘game over’的声音,不过好像也没有人去注意。


手鞠一把捂住对方的嘴,防止他大喊大叫说漏什么。两人静了下来,听着我爱罗房间依旧传着教师讲课的声音,悬着的两颗心终于落下。


“...怎么回事。搞什么??他不是去看网课吗,没看奇怪的东西吧??。”

“手鞠你没给他放什么别的东西吧。?”


“??哈,怀疑我。?我怎么知道。我洗了草莓送过去,结果就看见他一脸恐怖的神情看着直播的金发教师。”

“...说不定是情窦初开罢了,手鞠你太紧张了,就那种小鬼头...  ...”


勘九郎说着,捞了桌上的剩余洗净的草莓塞进口中。


“是个好看的男人。”

“等等,啥..  ...??!咳咳...咳。”


可能是恰好三五颗入口吃到掺杂到坏的草莓,勘九郎在语言和味觉的刺激下咳了出来,手鞠皱了皱眉头决定不去看她这个丢人的弟弟。


“总之无论是哪方面,都不要让我爱罗出门,那可是个好男人。”

“喂喂,不是吧.. ..为什么我还要做这种事情阿。”


“可是夜叉丸说晚上回来会给我们捎蛋糕的...如果发生那种事怎么看蛋糕也是不可能的了吧。”


“?不是,这无论怎么看都不可能阿。”

勘九郎抬手疯狂在空中抽象的比划了比划。

“我爱罗肯定是,看不惯讲的太烂就直接换阿,肯定不会那样想的吧。!!况且他不是一直对别人长相什么的不在意。?”


他话语刚落,一只胖乎乎的黑色猫咪迈着短短的小腿过来蹭了蹭他裸露出的脚腕,勘九郎注意到一把将猫咪抱起到怀中,曲指刮弄它的猫耳。

“饿了吗,乌鸦,不是刚刚给你喂过零食吗。”


“勘九郎,不要一直给他喂,猫不能太胖的。”

手鞠说着,她肩上一只奶色,从耳尖到长尾各有三个黑色圆圈的猫咪眯着眸子蹭了蹭她的脸颊。


“三星扇从来不会吃主食以外可以让它增加重量的零食。”


“嘁。那种猫咪才是营养不良,像我的乌鸦才是健康身材。”

勘九郎撇撇嘴,挠了挠在他怀里撒娇的正欢猫咪的肚皮。


“...哦对了,我去温温饭菜。差点忘了午饭...”

手鞠蹭了蹭肩头毛茸茸猫咪然后将它抱到沙发上,起身伸了个懒腰去厨房了。


随着微波炉‘叮’的一声和燃气灶上锅炉内汤汁咕噜呼噜冒泡的声音,一只微胖的金橘色猫咪跳上台子,眨着闪亮的湛蓝色猫眼看着手鞠。手鞠抬手揉揉猫咪脑袋,舒眉扬唇笑着说。

“去告诉我爱罗,要吃饭了。”


猫咪则像是听懂了一样,轻快跳到地板上,踱着慢悠悠的步子向着我爱罗的房间走过去。然后一个跃起爪子扒拉着电脑椅后面的海绵爬到我爱罗肩上。


“你会把椅子挠坏的,太子。”


猫咪好似抗议一般冲他凶狠的喵喵几声,转之又被我爱罗娴熟的摸猫技巧征服,乖乖瘫着‘呼噜呼噜’几声安顺被摸摸。


“我爱罗,吃饭了——。”

手鞠的声音不恰时的响起,我爱罗应了声,手掌揽着肩上趴着的太子离开了座位,然后半蹲着抱下猫咪,让它快去找乌鸦三星扇吃猫粮了,不然晚了乌鸦会全吃掉的。


太子顿了一下立起了软塌塌的耳朵,跑着冲了出去。


我爱罗伸手挡住了唇角上扬笑出声的行为,也走出了房间。但他坐到桌子时,察觉到了饭席上气氛的不对。他咀嚼着米饭有些奇怪的抬头,看着手鞠和勘九郎疯狂打着眼色向自己,偶尔打过了对上了视线,然后猛的低下头,再过一会继续抬头相互对眼色。


“...手鞠,怎么了。”


“...你最近不要出去,好吗?我爱罗。”


手鞠愣了半晌向勘九郎隆重的点点头,一副英勇献身的模样,然后回过头来面朝我爱罗平缓说着,将近是一字一句缓缓道出,生怕我爱罗会听不懂。


“嗯。”

我爱罗点点头,接着有些迟疑的开口。

“可...等等我还要去遛太子。姐姐你可以帮我顺便遛一下吗,和三星扇。”


我不太想。手鞠在心里嘀嘀咕咕着。


太子虽然说在家中很是一副乖巧猫咪的模样,偶尔跳到自己怀里也会很高兴的摸摸它。但是出去就不一样了,像狗一样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蹭会上去,一秒就不见了踪影,或者你可以在草丛中找到它对一只小小的花使劲嗅来嗅去,再或者你也可以在公园的跷跷板上找到它。


勘九郎给他遛过一次猫,本想省力就把两只猫挂一根绳子两段,用乌鸦带着太子。结果不到半晌他就看见太子活蹦乱跳几乎要蹦上天的样子,乌鸦在绳尾很无奈的被拖着,完全是压制不住。最后好不容易把两只拖回家给乌鸦一称,喔,比平时散步瘦的多一点了。


不仅是活力四射,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倔强。


在之前它不知道在哪藏了个什么东西 ,结果找不到了,我爱罗无论怎么都抱不走,一抱起来凶的不得了,差点抓伤他。无奈也不能放心太子露宿在外过一晚上,就只好跟着在公园翻到了晚上,最后打着手电在一只枯萎的玫瑰花下面找到了,脏兮兮的小葫芦——是我爱罗给它的小玩具。


太子反倒很高兴的咬着小玩具要给我爱罗,最后当然是被我爱罗清洗过后,穿上细线挂在了它的脖子上,现在太子跑跳的时候葫芦里面的小铃铛还会清脆的响出声。


“...三星扇早上时候和乌鸦出去过了。”

手鞠挠挠脸颊。


“就让我爱罗出去,还能有什么事情阿?顺便帮忙去买几袋喵糖和鱼干..乌鸦嘴馋把剩的吃完了...”


“?不是应该你去买吗,都说过了不要再给乌鸦喂零食了,会撑坏的。”


“可道理是如果有猫咪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想你祈求零食你会拒绝吗?明显就是拒绝不下吧。反正他也去遛猫,顺路而已。”

勘九郎尽力无视掉一边手鞠越来越黑的脸,去扒拉碗底的剩余米饭嚼嚼咽下腹中。


“我吃饱了。”

我爱罗放下碗筷,起身离开位置去找太子。几步走向客厅捞起沙发上的外套穿上,半蹲下招呼着正在看着他的太子跟上。


太子一下扑倒他脸上,我爱罗抬头措不及防撞了个毛茸茸,下意识伸手接住了。


“要给三星扇买什么吗。手鞠?”

我爱罗伸手挠挠太子下巴询问着。


“...顺路的话,买个可爱的毛茸茸逗猫棒吧,那些它玩腻了。刚好这几天一直不太想出去...”


“嗯,我出去了。”

“一路小心。”



果真,一出门太子就很兴奋,蹦蹦跳跳的颈间葫芦里的铃铛清脆响声响着把隔壁黑犬惊醒了,黑犬抬抬眼看见只是小猫咪而已然后继续睡了。


我爱罗跟不太上猫猫轻快的步子,太子走几步回头看看,尾巴尖轻轻晃动着,似乎在催促着我爱罗快走快走,不然公园里的其他小猫都回家了。


我爱罗笑了笑,起步跟着前面金橘色的毛茸茸开始慢跑。太子一到公园就不见了踪影,我爱罗知道它肯定不会丢,在公园空闲的长椅坐了下来。


半晌也没看见太子,我爱罗有点乏意,便拿出手机无所事事的滑动着屏幕,上下刷新着消息界面一遍又一遍。


这时一个匆匆跑过来,喘着粗气还领着大包小包东西的男人过来问了我爱罗能不能坐在他旁边,我爱罗抬眸看了看对方露着的面颊有些面熟,也没迟疑,说了声嗯。


紧跟而来的是狗吠声,我爱罗目光投过去。是一只淡奶酪色的萨摩耶,额间有一点点红颜料似的一块在淡色中额外显眼,看见旁边的男人便就很快活的扑了过去。旁边的男人接了个满怀,脑袋上原本宽松的兜帽垂掉到了脑后,男人金色的碎发与萨摩的毛茸茸蹭在一起,男人亲了一大口萨摩脸颊把他放在了地上,露出了他健康肤色和三道伤疤的侧颜。


“...鸣人老师。?”


那人似乎惊愕住了,坐看右看在确认着到底是谁在叫自己,然后目光在我爱罗身上停下了。


“什么嘛,原来是我爱罗阿。刚刚居然还没注意的说。!”

鸣人扬唇展露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去揉揉一直在晃尾巴的萨摩耶的脸颊。


“鸣人老师在养萨摩耶吗。?”


“嗯是阿。它叫‘小爱’!还是小樱给取的呢,原来我想叫它‘修罗’的说,结果他们都觉得那个名字太凶了哈哈哈。”


“对了,在外面的话,就不用喊我老师了,这样蛮奇怪的说。”


鸣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爱罗也是出来遛宠物的吗?”


“嗯。是一只金橘色的猫,窜出去了。”


两人正交谈着,太子突然蹦了出来咬着一支小雏菊的花茎,然后因为旁边陌生的气味警觉后退几步,弓着身子,喉咙发着低低的吼声。

我爱罗开口招呼着太子去抱它,太子嗅嗅是熟悉的气味拱到了我爱罗怀中。


“它是‘太子’。来,太子,打个招呼。”

“或者,你想把花给老师吗。”


太子看看他,然后看了看鸣人,然后跳下我爱罗的怀抱,把那只小雏菊放到了鸣人的大腿上。


“谢谢你。——”

鸣人笑嘻嘻的收下了,顺手挠挠太子脑袋。


“鸣人要抱抱吗。太子不凶的。”

“??可以吗我爱罗,我说,我说可以吗可以吗?”


“嗯。”


鸣人听到答复小心翼翼的尝试抱了抱太子,最后还没敢抱起,只是摸了摸猫咪的后背。

“话说,我突然觉得我和太子好像阿。一样的金色,一样的蓝眼睛,我脸颊的伤疤是不是也很像猫胡须一样。”


“嘿嘿。开玩笑的啦。太子可比我可爱多了——”

鸣人最后摸摸太子然后不太情愿的放开它了。


小爱看它的主人抱着只陌生的猫猫顿时不高兴的,委屈着脸一个劲去蹭蹭鸣人小腿,可怜巴巴的想让鸣人和它玩。


鸣人无奈从包里拿出了小皮球,在小爱眼前晃晃,小爱吐着舌头,目光一直看着似乎在闪闪发光的小皮球,在鸣人扔出去的瞬间冲了出去。


“话说。养猫肯定会比养狗轻松吧,今天我要被小爱吵死了。”

鸣人伸了个懒腰说道。


“。中午的课,有狗叫的杂音,是小爱的吗。”

我爱罗试图询问着。


“什。!果然被听到了阿,很大声对吗。...??...对不起阿,被要求那样直播,如果把小爱放进来它准会捣乱,没办法只能关在外面,然后它一直在吵...”

“...最后给它买了很多小零食和玩具才高兴。”

鸣人指了指旁边鼓鼓囊囊的商品袋。


“不吵的...。一点点而已。”

“那就好啦。”


鸣人长舒一口气,然后去翻袋子,数数共有多少可以让小爱好好玩不去打搅他的小玩具。然而翻到底的时候,鸣人一脸震惊,蹙着眉头又重新翻了好几遍,然后哀嚎道。


“阿...。忘记买他常吃的狗粮牌子了...等等回去肯定会闹的,要马上去买阿。等等就要关门了...”

“那我就先...”


“我和鸣人你一起去吧,刚好我也要买些它要吃的小零食。你还要拿着袋子不方便牵牵引绳吧。”

“唔...也是。麻烦了。!谢谢你阿我爱罗。!”


我爱罗接过小爱咬着的小皮球放进鸣人袋子里,招呼着趴在长椅边的太子要走了,然后牵着牵引绳跟上了鸣人。


的确已经不早了,我爱罗和鸣人去到的时候仅剩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扯着狗绳,催促着自家狗快点走。


鸣人快步冲到记忆深刻的货架拿下几袋子狗粮丢进我爱罗拉过来的手推车里。


太子闪着水汪汪的眼睛扒拉着我爱罗裤脚,我爱罗没办法,只好额外在手鞠和勘九郎需要的东西上额外加了,一只既淘气又贪吃小猫的零嘴。


结账的时候他看见鸣人掏钱包出来不小心掉出的一只,用纸巾小心包着花茎的雏菊。鸣人赶忙捡起,怕再次掉出来就放进了塑料袋里,他看见我爱罗注视着那只花,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着,却不由自主红了耳尖。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路灯已经开始打着了昏暗的光,落日的余晖,橘红色的霞光打落在鸣人脸颊上,照的有些红彤彤的,鸣人正在低头垂着眸子细细数着东西,以防再遗漏什么。


“老师。”

“嗯?”


鸣人抬头看向我爱罗,不想脸颊蹭上毛茸茸触感的东西,他一瞬间愣住了。半晌我爱罗抱着太子后退几步,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是猫猫的吻。

一瞬间他莫名奇妙红了脸颊,不知是因为温热霞光的燥热还是因为可爱猫猫的亲吻。


“鸣人老师,我要回家了。”


“嗯...。晚安,我爱罗,一路顺风阿。”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