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安毋躁

状态稳定中ing。
高一住宿舍,放假再写,实在是不好意思。

【我鸣】弹珠汽水。

ooc有。

是幼鸣。

和平年代。


推荐BGM:Adagio forSummer Wind




漩涡鸣人喜欢赤着脚在家里跑来跑去。


或许不应该这么说,这种年龄段的小孩总不喜欢穿着鞋子,肉乎乎的脚丫会踩在木制地板上,‘啪嗒啪嗒’的跑来跑去,像个小炮弹一样猛地扑向我爱罗怀中。


我爱罗措不及防的下意识将对方接个满怀,抬手揉弄鸣人柔软的金色头发。


最后弄的脏兮兮的,坐在马桶沿边上晃着腿,等我爱罗开水龙头接上一半盆热乎乎的水,然后鸣人呼的一下子跳进去,措不及防溅的他满身都是。





当偶尔没多少事情的时候,我爱罗会难得的晚起。顺便催促着鸣人跟着一起起床,监督他下床洗漱吃饭。


早饭是热乎乎的味增汤和煎鱼,旁边还放着切成小块的零嘴羊羹和全麦面包,我爱罗侧眸看着鸣人挪动椅子抬手去拿甜食,往上拉了拉衣领扭动门把手准备出去。


鸣人注意到开门的声音,离开位置抬步扑拥上去抓住我爱罗的衣服,后者顿了顿转过身来半蹲下,然后鸣人高高踮起脚尖在他额头间狠狠地‘啵唧’一口,还带着板栗羊羹剩下的香甜味。


我爱罗回应般轻轻吻在鸣人脸颊上抓痕一般的印迹上。


“下午要早点回来的说!”

“嗯...好。”





他们从来都是分开睡的,我爱罗怕自己的不规律的作息影响到鸣人的睡眠质量。


他会踏着满脊的徐徐凉风夹杂着夜晚的清寂回去,再从铺满着稀碎斑驳的曈曚明貌间出门。


有时鸣人难得的睡不着,大概是白天看了什么儿童不适的恐怖东西,拖拉着枕头就往我爱罗床上钻。他也没办法,揽住鸣人往床中暖和的区域靠拢。


“我我我我才不会怕那种东西的说!我只是...怕冷。对,怕冷而已!!”

“...我知道了。”





虽然手鞠跟勘九郎平时都会抽出空看管着鸣人不让他到处乱跑惹事,不过他总是能神不知鬼不觉的从两人身旁溜走,蹑手蹑脚,又飞速的挤进风影办公室半掩的门。


我爱罗回去的时候看到他的桌子上会有一堆烂七八糟的玩意——杂乱的野花还掺杂着草叶,或者是几块特别形状的鹅卵石,一只青蛙的塑料玩具,一张画满涂鸦的纸上是歪歪扭扭线条的伞和两个牵着手的小人。


旁边还很认真的写上了‘我爱罗’‘漩涡鸣人’,字有些难以辨认,不过也就他能分辨的出罢了。





滂霈细密的雨点,放眼望去一片辽夐泬寥的景象,像是一场澄廓清凉的洗礼。窗户关的严严实实,屋子里是烦闷燥热的。我爱罗在报告末端落下签署的名字,闔眸抬手曲指揉弄眼窝,想着等等应该怎么回去。


他没有带伞,手鞠他们前几天去出做任务了,不可能会过来送伞的。鸣人的话,大概在庭院里晃着脚丫扑哧水花,和莫名抓来的小青蛙一起玩吧。


我爱罗本就不会想着鸣人给他送伞,反倒,要是鸣人擅自跑出来他会很担心的,万一再淋了雨感冒发烧就很难处理了。


这样收拾着剩下的书籍纸张,披上袍子往楼下走着,敞开楼门的时候却发现最不该出现的鸣人,套着金橙色狐狸图案的雨衣一蹦一跳的踩着水洼,手中拎着一柄长伞拖拉着地面。


或者真的像只欢愉调皮的小狐狸了。


他注意到我爱罗已经从楼里面出来了,高兴的举着伞迎了上去。


我爱罗接过了雨伞,替他往下拉了拉雨衣帽沿,以免雨会顺着沿边滑落进里面的衣服。


鸣人紧紧拉着我爱罗空余着的手欢快的往前跑着,踩着淅淅沥沥的霡霂,溅起密密涟漪。


“我爱罗我爱罗,晚上可以吃拉面吗。”

“嗯。”





等到再冷些的时候鸣人会裹上厚厚的衣服,像个笨重的团子,顶着被冻红彤彤的鼻子和耳朵,手被冻的红肿,却还是固执的去捏插着草叶的雪兔子——尽管没过一会就在我爱罗的桌子上化掉了,嘀嗒嘀嗒的往下淌着水,连同文件都被浸个透底。


他把鸣人抱在自己大腿上,白皙修长的双手拢盖上那双冰凉的小手,附到自己的唇边轻轻的呼出热气。



“好冷的说。”

“那下午不要出来了。”





我爱罗身为砂隐村第五代风影,公事自然繁忙,教鸣人的任务也就落到了手鞠身上——尽管她说着有个小孩玩挺好的。


以便他到了去忍者学校的年龄时能够尽最快速度成为下忍,然后继续磨砺自己参加下几年的中忍考试。


我爱罗走前会提早做好给鸣人的早餐,然后盖上瓷盘保持温度,将今天的任务写在纸上由碗筷压下,等着手鞠过来叫醒鸣人让他吃早饭然后开始新的要领学习一天。


虽然大多数时候即便是手鞠来了,鸣人还是抱着踢踹的被子梦喃呓语,挂着口水呼呼睡觉,叫都叫不醒。


手鞠偶尔困扰的跟我爱罗提起,咀嚼着淋糖酱的三色丸子开口,让他早些让鸣人清醒清醒,我爱罗抿了一口温茶应下,但下次手鞠去的时候鸣人还是呼呼睡的正香,并且在我爱罗的床上。


然后她在床头柜上就找到了一张写着‘抱歉手鞠。...他睡得太熟了。’的便条,无奈叹了口气,转身去晃那鼓鼓的一团。





有时也会收到其他地方送来的一些邀请。比如知名庙会举办的烟火大会,隔壁村子三年一次大型欣赏樱花的时节,或者是什么贵重宝物的出台展览。


都是四面八方充满着诚意的邀请,感谢他们对于自己生活的各种帮助,我爱罗也拒绝不下,就刚好带着总是吵吵嚷嚷让他陪自己的鸣人。


而然鸣人总是亢奋的前一天晚上就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然后到赶路的时候困的不行,直接忽视了外面的初春的景色,完完全全得不偿失。


等到目的地的时候我爱罗先从前面的马车下来,准备去叫鸣人下车,等敞开车门的时候却发现了在坐垫上熟睡的后者。


他顿了顿,缓缓伸手解开宽大的风影袍披在他身上,然后将鸣人揽抱进怀中。



“风,风影大人。?!您,您这是...??!”

“小声点。”





再大些时候的鸣人已经不再粘着我爱罗了,但还是总改不掉习惯。虽然说着想要更强的任务,去更远的地方,遇到更加独特的人,但要是被派出去就会吵吵闹闹的抓住我爱罗衣服不松手。


平时一有空闲就往风影办公室里跑,搬个椅子坐着托腮去看工作中的我爱罗。


偶尔被派遣的B,C,D任务也总是很快的完成,抹着温水浸过的湿毛巾擦着脸颊嘟嘟囔囔。


“喂我说,听我说阿我爱罗。我已经没关系了!再给我更高等级的任务也没问题的说。!所以就不要再给我一些抓猫抓狗的事情干了阿。”


他抬手揉弄着脸上细碎微痛的猫咪抓痕开口抱怨着。


“嗯。”


“不要总是答应我然后又在给我那样的小任务了阿。...我爱罗你总是担心不下我,但我已经长大了阿...不要总是拿我当小孩子的说...。”


“我没有。”


“明明就是的说。”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